close

<工作中的思考型>5,6,7號 腦中心

2011030712154518

【五號】:以工作換取獨立自主。努力保有個人隱私和追求個人興趣的自由。容易感到別人入侵他們的領域,只要有人在旁會不易專心。看重不感情用事的決定,認為基於感情的決定,就是失去自我控制。

會因突然被問訊或臨場反應而嚇呆,需要逃離以便將事情想清楚。一切需要計畫,要預知情況。不用將時間和精力用在別人的事上。


【六號】:對任何事情報以懷疑的態度,必須一再追查,讓事情明朗化。高估權威的力量。在困難中很能夠行動,危急時能扭轉乾坤。能敏銳的考慮到每一個立場的弱點。忠誠的對立,「是的,但是」。魔鬼的代言人「讓我們考慮到另一方」。

以尋求權威保護(忠誠者),或叛逆的打倒權威(反叛者),來對抗自己的軟弱。「臣服權威腳下,或架刀在權威的脖子上。」

成功會癱瘓六號的行動。即將成功或事情進展順利時,是六號最沒效率和無法專注的時候。習慣在即將成功前削弱自己的氣勢。成功反而讓六號的不安全感升高,六號認為沒有人會喜愛權威。



【七號】:寧願採納新方法,也不願面對例行方式。寧願鑽漏洞也不願意正面衝突。反權威的態度,是以擴大規則的定義來逃避規則。將自己與他人較量,來感覺得自我的活力。

「我能掌控這個計畫嗎?還是它會讓我失敗」負面回饋會傷害他們正面的自我形象。為了得到支持,會想辦法改變別人的心意,美化反對的意涵。誇大可行性。提出說服人,卻漏洞百出的通則。與他們工作會很快樂。在困境中七號能體諒,也很有創意。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