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中的憑感覺型>2,3,4號 情感中心

dl20130609625203491474   
【二號】:"身分"來自於支持他們的權威,像"老闆倚重的人"、"隱藏在權位後的勢力"。注意公司的人際互動。是大小事的總管和知道各類消息的靈通人士。 工作上習慣依靠自己發展的人脈,更甚於相信組織嚴密的制度。驕傲使二號沒有耐性等待,也不能從容地超越困境,或受限於平凡而放慢腳步。

巧妙地運用工作策略支持他們喜愛的人,不自覺在"成為第一"或"取悅他人"間掙扎。工作常為了得到職場高官(權力菁英)的重視 「 我們認識的人中,誰會批准我們的計畫? 」 安全感繫於權威的賞識和肯定。和"值得"來往的人在一起,迴避那些不值得來往的人。



【三號】:會先假設自己很有能力。裝出工作角色所需要的形象和感覺。走捷徑,同時處理許多事: 「細節以後再說。」會為爭取領導地位而競爭。沒有耐性做長時間研究,從過去成功的案例中找合適的方法應用在新的目標上,讓他們快速得到實際的成果。「這世 界喜歡優勝者,且大部分的我們都十分願意讓別人自告奮勇,並負責一切」

一心一意追求成功,射擊明確的目標,努力要有報償,實質的回報對三號很重要。只關注正面的回饋。不能辨認別人是因為他是領導者而崇拜他,還是他這個人本 身。成果比過程重要「我已完成多少?」目標就是一切,任何風險只要能幫助三號達到目的都可接受。會重視擴展的機會,而犧牲品質的保證。



【四號】:喜愛要有創意,可獨樹一格表現自己的工作。喜愛與專業的菁英來往,重視真正的才能而非名氣。認為平庸的工作降低他們的身分。若即若離的模式也會運用到事業上。若自覺做的是一份平淡無奇的工作時,就會精神渙散。一旦興趣怠失,就會離開,找尋其他新奇的事做。

心情可以影響工作效率,感情生活比工作重要。與技藝比他強,比他受歡迎,或比他高薪的人一起合作會有問題,因為四號的能力無法在這樣的環境裡盡情揮灑。常會分辨「什麼是為了生活而做? 」和「我真正是誰?」不願重複老套,要走創新且更刺激的路線。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