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jpg朋友看完書,告訴我: 我就是四號沒錯,

可是,我覺得我也很像六號,

我常常一件事情也會想很多,這樣做那樣做,哪樣比較好,想很久難決定。

 

我:這個部分的確是像六號。

    那你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原因是?

 

朋友: 完美啊~~我怎麼能讓別人看到我的東西不完美,這樣很丟人耶。

 

我: Bingo,那是四號的出發點,不是六號的~~

     同樣的行為,出發點卻不同。

     同樣的以上行為,如果你問六號,不會這樣回答(出發點不同)。

 

     六號會想東想西,很多方案和措施,想很久無法決定,

     出發點是怕事情的後果不如預期,自己沒辦法交代和承擔、負責、怕被罵被指責之類的。

     並不是因為要完美(如果六號要完美,其出發點也是上述那樣)、

     也不是先想到別人對這件事情的眼光,想的是關於後果的部分。

 

     而四號,是非常在乎且敏感別人看法的型號 (2號3號4號都是注重形象的型號),

     對自己的作品要要求完美,是為了別人看了我的東西會如何如何。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