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做心理測驗看看自己是悲觀或樂觀的人。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悲觀的人,我的室友是樂觀的人。

做測驗的時候,還想著"控制"一下測驗,讓結果不要是太悲觀的人。

結果....做出來,我竟然是中度樂觀的人,我的室友是有點悲觀的人。

這結果令我不可思議~~

 

身為六號,大家所看到的是易緊張、焦慮、沒自信、自我價值感低...

聽起來,就是一個不太樂觀的人。

 

上禮拜去上課,發現了一個六號有趣的模式。

課堂中老師都會請我們回答一些問題,他問"你覺得你的影響力1~100有幾分?"

我暗暗想,最好老師不要第一個問我這個問題,

因為我必須要先聽別人的答案,再來選擇一個自己覺得最安全的分數。

有人回答了"70  50  30..60..."

第一個人說70時,我想,喔,原來可以回答這麼高分,參考一下。

有人回答不及格分數時,我心想,那我就50分好了,這個分數很安全。

 

run了一輪,老師也說了一些話,關於影響力,在你周遭,感覺自己有多大影響力,影響你的生活。

叫到我了,我回答 "80分" (我以為第一個回答的人說的是80分)

老師: 那麼高啊。

我心想: 不能這麼高嗎? 有問題?

老師: 如果你打這分數,代表現在在你的生活中,妳都是喜悅快樂的。

我: 還不錯。(所有人一定都看到,我非常非常極度不自在又嚴肅緊繃的回答)

別再問我了,你問我越多,我對自己的答案越充滿的懷疑,到最後,一定是全盤否定。

 

對於我的生活,是我自己選擇的,所以我很滿意,也很喜歡。

所以,我給了80分。

(其實還更高呢!!我得說出一個不太奇怪又不能太美好的答案才行,因為我不想別人覺得我是"自我感覺良好"之類的)

沒想到,我還是不預期地回答了,班上最高分的答案,真是失策啊~~哈

 

6.gif  

六號性格力的"自我懷疑",是非常自動化隨時隨地跑出來的。

一有人追問,馬上就先把自己心裡的答案打X,覺得別人的應該比較對。

或者,只要大部分人的答案,跟我的答案,有落差,那一定是我要修正,或者我想得太美好...等等。

 

通常都是這一款的,所以,用六號性格遊走江湖時,看的不是自己內心的答案,

尋找的是世俗當中,中庸又安全的答案(50分),跟自己心中想的,經常是大不一樣的。

來上課的人,都覺得自己有問題的話,那麼,我也不能讓自己沒問題。

我一定會想辦法從大家所說的議題當中,從我的一生去找個能符合這個問題的點,

讓自己跟大家一樣.....有問題。(哈,還真奇怪的性格ㄅㄟ)

 

所以,回答標準答案,也是一定要的,

回答別人想聽的答案,基本的答案,最安全的答案,

反正只要跟別人一樣,就一定是Safe~~

 

A1236345019.gif

 

原來,我真的算是一個樂觀的人,很多負面事情,其實我都不太記得。

硬要挖出來才有,然後說服自己...問題很多。

因為我並沒有別人眼中的成功,因為我沒有被很多人認同,

因為...別人的眼光......所以,我是...有問題需要處理的人。

 

that's all~~有趣的性格模式,沒有"自己",只有安全,只有性格~~

一笑置之,輕鬆看待自己性格模式,挺有趣的。

一起來抓小我的性格吧,他可是無所不在呢^^

 

 ㄟ,說真的,我當然不是完全沒問題啦,還是有要繼續學習的地方。

只是很多時候,原來,我沒想得那麼嚴重啊,沒覺得自己這麼有問題啦~~

(會補充這句話,也是"性格"在說話,想要堵一下跟我一樣會找漏洞的人:P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