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ust  

【1~9號自我覺醒與成長】

一號的成長:

在於知道自己的需要,而不只關注在「做對」事情。放鬆自己,享受快樂。自然地得知憤怒的訊息,並且能注意到你的心思又開始執著於錯誤時,你就有了選擇。


二號的成長:

分辨自己的需要,藉著學習獨處,得以成長。當你能知道自己對他人的真正價值,或能注意到自己誇大了討好別人的好處,你便有了選擇。


三號的成長:

能分別自己和形象中的自己是不同的。當你能聽到自己又再推銷自己,又再編造自己的成就,或為了讓人印象深刻,而調整自己時,你就有了選擇。


四號的成長: 

看到杯子的一半是滿的,而不執著於空的那一半。藉著知足常樂的感覺,得以成長。當你能珍惜那份深刻的契合感,能注意到你又再渴望新奇的事,你便開始有了選擇。


五號的成長: 

將感情融入思考中,藉著找到生命的熱情,得以成長。當你感受到自然產生的情緒激流,當你又可以感受不與人接觸的空虛時,你便開始有了選擇。


六號的成長: 

重新建立對人的信心。藉著學習信任,得以成長。當你能區分想像的害怕和實際的危險不同,當你能看到升起的希望又被疑慮所取代時,便有了選擇。

 

七號的成長:

靠著堅持「留下」,而非輕易「離去」或「閃開」,藉著學習處理痛苦,得以成長。當你能作承諾,並能看到你的注意力又渙散時,你就有了選擇。讓自己多停留一分鐘,來取代遇困則逃的習慣,會有幫助

 

八號的成長:

藉著質疑自己所謂的「公正」,聆聽不同的說法,學習等待,八號可以成長。當你可以安心的不再堅持自己的地位,並可以觀察到自己又急著行動以奪取控制的時候,選擇權操之在你。

 

九號的成長:

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然後設定計畫,並心無旁鶩地行動並完成它。當你能看見自己又吸收(溶入)新的立場,你便開始有了選擇。學習與人分隔,並將注意力專注於自己。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