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pic_2892821_20110312125359683366..jpg整理九號之夜時,我和兩位身邊的九號,周末聚在一起。

一邊找資料,一邊吃吃喝喝,一邊看電視...一下整理資料,累了,就又休息,又吃喝。

整個周末都很九號。

 

到了週日晚上12點,有些東西一直搞不定...

我: 要不要放棄啦?!會不會太累了?!

九: 不會啊,我只累這一次,你先回去,我在弄一下。

回家後,剛好想起事情要聯繫,打電話去,九號已經睡了,哈哈。


隔天就要九號之夜了,九號找白天空檔繼續弄。

到了下午三點多了,我開始焦慮了~~~

我:ㄟ~會不會開天窗啊?!

九:怎麼會,就少做一點,怎會開天窗。


我: (還是很焦慮...)來得及嗎?

九:我晚上七點會把檔案送到。

我:沒問題嗎?(OS,天啊,活動七點開始,你說七點送到,連set的時間都沒有,實在很令人擔心。)

(緩緩道來):你看,你就是不能像我們九號一樣,"盡 人 事,聽 天 命"


我:挖塞,對,真是九號會說的話,盡.人.事.聽.天.命...我還真不會好吧,那辛苦你了(只能投降了呀~~)

 

檔案是在晚上七點十分到活動現場(檔案是完成的,素材都到齊了)。

有趣的地方是,當天參加的朋友,也都姍姍來遲,是因為是九號之夜嗎? 哈~



後記

如果你有和九號朋友共事的經驗,可能常會覺得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九號有自己的步調,越有壓力就越慢,因為他們在壓力下較沒有行動能力的,一定要先紓壓才行。


如果你看到事情迫在眉睫,九號卻正事不做,卻在做其他瑣碎的事,那就代表他正在紓壓,九號必須先做其他豪無關緊要的瑣事,讓自己抽離一下那件事壓力,才能回頭再做這事。這時候,如果你想要事情如期完成,你可以對九號表示你的關心,這點很有效喔,九號也喜歡別人像他們一樣,同理他們,一旦收到關心和同理,九號就放鬆了。

如果越催促他,或唸他"怎麼正事不做,還在做有的沒有的..."等等,那一定是無效的,並讓九號繼續處於壓力下。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