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9 .jpg維持和諧者自我成長

        懶於花力氣表達,讓你用最簡單精簡的方式溝通,或者不溝通,嗯嗯或微笑帶過,這些是否在之後帶來更多不和諧和衝突,讓你付上代價,因為其他人不明白你真正的心意和事件的全部,也許對你來說事情過了就算了忘了,但其他人可能沒有你這個本領,並且覺得自己搞砸了。


        九號是溝通協調別人的高手,非常容易同意且明白別人的立場,卻很少練習表達自己,你的平易近人,讓很多人喜歡你,對他們來說,你是重要的朋友或家人,也許他們不像你一樣能這樣同意你,也不代表你就是不重要的人或他們不愛你,然而,當他們想明白你的時候,你是否願意花點力氣,請他們等一等,給你一些時間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留意當你融入的時候,可能是在抽離自己,好讓你忘了自己,經常性的忘了自己,不自覺地讓自己越來越感覺我不重要,運用憤怒或生氣做為訊息,不要逃離,這時你正在忘記自己,或體驗到我被忽略了。

        為自己做點事,並讓身邊的人你信賴的人支持你完成,他們很樂意的,你的朋友願意為了你這個人,而支持你想做的事想說的話,也許很多時候,他們不是按照你的方式愛你在乎你,但你明白她們是愛你的,想支持你。


   積極為自己做點事,可以練習每天寫下自己要什麼,並回顧自己完成了些什麼,為你所完成的去慶祝。


   與一群會鼓勵你表達自己感受的人在一起。


   學習看重自己,練習表達自己的需要,不是抬高別人的重要性,總以為別人比自己聰明。


   留心自己不自覺的同意別人的看法,以及那些依賴和迎合別人,讓你在事情出錯時怪罪別人。


   學習把要做的事安排好優先順序,並設定目標及行動計畫,給自己清楚的時間限制,找旁邊的人支持你的目標。


   注意自己的固執和被動式的抗拒,學習對你不同意的、不贊成、不想接受的事情說「不」。陽奉陰違反而為你在關係中付上代價。


   留心自己對於「改變」的不自在,學習適應改變,開始歡迎改變的來臨,不要被自己的惰性打敗了。


   無論有多少外在打擾,學習自律地完成當下的工作,專注完成每一件事。


   利用憤怒和被動式攻擊做為線索,看看是否有些需要被自己或別人忽略及否定了。


   適當的表達憤怒,或固定的運動,協助你消耗體內壓抑情緒下的負面能量 。


   積極為自己行動和爭取吧。學習不再因害怕現狀改變而去逃避問題;明白表達自己的立場,不代表會破壞關係,或會發生衝突。你身邊愛你的人,也希望能聽到你真實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