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理性分析者自我成長

被性格帶領時,會讓你只活在頭腦裡,只是把事情想清楚整理歸納,而沒有實際行動或執行。想一想有些事物,如果只是了解,而沒有實作,那麼你真的體會到事物的全部嗎?


你是個活生生的人,情感和情緒是你的一部分,收起這些,其實只是因為太害怕,與人接觸會讓你的感覺浮現,因為不知如何處理,有點緊張,那也無妨,只是對自己的感覺不熟悉罷了。多些活動,拿出勇氣表達情感,這會讓你較為僵硬的身體活絡起來,並讓全身充滿流動的能量和活力,你會開始認識你的身體感覺,當你開始動起來,用身體親身去體驗世界上的人事物,你會明白到更多用頭腦都想不到的事情,為你的所知注入更多生命力和驚呼聲。


另外,你不也想要對這世界有一份影響力,那麼你所擁有的那份研究精神和重要的所學所知所聞所見,如果只是保留在你的理智的城堡中,如何能有影響力呢?雖然進入人群對你來說很困難又緊張,但並非不行吧,學習付出自己,從中去體驗那份感覺,同時,你能對身邊的人有很大貢獻呢,誰能像你能這般聰明且能清晰,並有超強的整理和歸納資料的能力呢。


        當身體的反應和感受、情緒的波動出現時,允許自己去感覺和體驗。

 

          
   學習主動關心別人,與人保持連結,去發現並非每個人都如你所想只是要從你身上拿取東西,很多人關心你,並願意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予你支持和安全感。

 

       去行動,即使還有更多讓你留在原地的理由,透過參與和實踐去親身體驗生命而不只是了解生命的概念和理論。 

  

       學習聆聽,留意在別人講話時,已經在想自己將會講什麼的習慣

    參加表達自己感受的工作坊或活動,或當義工付出自己,從付出當中,與自己的感覺連結。

 

       注意你的心智如何和感覺分離,如何分隔事物,你的沉默寡言和優越感如何創造了分離。

 

  讓你身邊的人知道你和他們同一陣線,你是支持他們的,你願意去幫忙。


    培養運動的習慣,讓長期使用的頭腦有機會休息,讓你的身體甦醒活絡起來,找回你身體的直覺反應,而不只是思考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