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花.jpg  尋求安全者 自我成長:

「相信自己」是六號的課題,這麼多的兩難矛盾只是告訴在說,你沒有勇氣相信自己的決定,所以讓自己藉著兩難停在這一步,不用去到下一步,同時可以冠冕堂皇地將決定權交給別人,由別人來決定以至於不用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電影”麻雀變公主”中有一段話提供給六號朋友做為提醒,勇者並非無所畏懼,而是他明白,有比恐懼更重要的事情,害怕恐懼是人之常情,可以保護自己和提醒自己,卻不是讓自己停下來的藉口,同時六號不是非得等到害怕的感覺消除之後,才能向前跨一步,才能行動,如果將恐懼害怕看做是一輩子跟著你的好朋友,那麼無論何時,就帶著他奮力向前並讓自己完成事情,千萬不要放棄,你會發現,你做得到的,然而在行動並完成的同時,你贏回了對自己的自信心。

學習拿回自己的自主權,勇敢做出選擇,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那麼,你才能漸漸建立對自己自信心,並讓自己漸趨成熟穩定。

 

反恐懼型六號是完全將恐懼拋在後面,這是另一種極端要逃離恐懼的辦法,行動力執行力很強,讓你很忙碌的向前衝卻不清楚自己正在向前亂衝,只是為了逃離恐懼的感覺,衝了再說,如果能學習和恐懼害怕做朋友,讓自己停下來,有意識的看到或體驗到你的恐懼害怕,同樣帶著恐懼緊張往前,你會更清楚自己正在做些什麼,完成後也才能真正享受自己的成功,體驗到自己的成功和成就感,內在的自信和自我價值感也會油然而升,不再繼續向前亂衝來逃離下一個恐懼,你絕對會是個成熟安定的領袖。


  多做運動,有助於將覺察力和精神由「頭腦」轉移到「身體」,讓頭腦休息,平衡頭腦與身體的反應,才不會太上腦。除了智能上的成長,身體的成長也同樣重要。    

 

  注意身體的緊張,和面對不順遂時的緊繃感,深呼吸,放鬆自己。

 

  花時間回憶並享受自己過去的成就,增加自信心,並欣賞自己的能力,恭賀自己現在的成就,看到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信任及肯定自己的價值。

 

  留意自己將「思想」取代了「行動」,學習注意並信任自己的本能反應,相信自己內心的強烈感覺。 

 

   接受自己的疑惑、矛盾心及愛恨交織的心理,練習做出選擇,並將他實踐。

 

   留心自己放棄權力的時候,練習變成自己的權威,多練習運用自己的權力。

 

   注意自己對權威的質疑和挑戰,發現此時的焦點並沒有放在合作或真正要解決問題,可能是自動化的對抗和質疑權威。

 

  多運用想像力,幻想自己身處開心的地方及處境,創造愉快的選擇,平衡自己過於負面的思想。

 

  當與人爭辯時,問自己為何爭辯,是否刻意的反駁當權者,為反駁而反駁,停下來問問自己,別人講的是否有理?

 

  如果你是「反恐懼型六號」,在行動前先問問自己「這是否恰當?」「是否有什麼事情可以證明它是適當的?」

 

  檢視自己是否過於設想了事情的負面情況和問題,是否花太多時間在擔憂那些不會發生的事情,讓自己失去行動力,可請身邊的人提醒你。

 

  鼓起勇氣行動吧,不必非得等恐懼消除後才能行動,帶著恐懼向前,一定有比恐懼更重要的事。

 

  練習去冒險,去到未知,你會看到,你未必不行,你未必如你所想像的如此無能為力,不停去體驗到「原來我可以」「我做得到」,自我價值感油然而生

 

  放棄是最簡單的,也是你最常做的,但它並沒有為你帶來自信心和勇氣,唯有去行動、去創造、去完成他,才能為你帶來這些。

 

  明白到任何行動都有一定的風險,問問自己:待在這裡,待在恐懼裡,真的是我要的嗎?」帶回初衷,想想自己要的,用遠景理想帶領自己向前。

 

  將習慣性的負面用語改為肯定的,例如語句中常出現的「但是、可是、不過」改為「同時」、將「如果不...就不會...」「如果不...就不會...」改為「只要...就可以...」、「我不可以太緊張」改為「我要對自己有自信」、「我不想失敗」改為「我想要成功」等等。

 

  去澄清自己的想法,對於別人的隱藏動機,是否真的如自己所想,學習先給出信任,然後別人也會真誠對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