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型在自我成長中的驚喜』

 

很有趣的是,我並不是一上完課就確認自己性格型號的人,因為我一直有懷疑,哈哈,原來這也是我六號系統的強項。原來,一開始的我並不想承認自己的型號,(所以說,探索自己和承認自己是需要勇氣的)因為我一直看到負面的,也覺得自己很平凡,所以一點都不想承認。

 

上課過程中,我還很開心坐在下面”大笑”上面六號人的分享,心想,怎麼有這種人。天曉得,原來就是我,一點也不好笑。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承認自己的型號,並且拿出一點勇氣去再多看一點。前面兩三年不停回到課程去,心裏還是有個聲音:我有沒有可能會是別的號碼呢?!(還在懷疑唷~~) 結果總是:我還是一個不折不扣擁有六號系統的人啊!!

 

接下來就是深入探索自己六號系統的過程。真正要學習去接納自己並 與自己的性格做朋友;從童年的我開始探索性格系統的發生背景,到 六號系統的成長之道『不需要等到恐懼焦慮停下來,才能向前走。要不停地拿出勇氣去下一步』

 

所以,開始學習與自己的恐懼緊張做朋友,在生命中,去做一些冒險、去到未知而想完成的事情,做一些明明很想做卻永遠讓自己停留在”想想”階段的事情;帶著六號系統永遠有的緊張焦慮,去 承諾完成事情,並 用心記取自己的成就

 

慢慢一件增加一件,完成事情的那一刻,心裏的聲音是:原來我可以,我可以做得到。因此,紮實地讓我體驗到自我價值感和自信心的提升,隨之而來也發現我的恐懼緊張焦慮,程度銳減。啊哈,幾年下來,從朋友的口中,也得到回應:「你跟以前差很多,穩很多也柔軟很多,以前的你,很沒安全感很容易焦慮擔心。」 

 

同時,也讓好幾位擁有六號系統的朋友,感覺到希望,覺得可以像我一樣在性格提升上有所成長和改變(六號常對自己沒信心,也不太喜歡自己容易恐懼焦慮緊張兮兮的性格)。這點讓我感覺很有價值,原來我關於自己的努力,也可以鼓舞到和我一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