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jpg  

Q1: 我有沒有可能同時是不同的號碼? 例如:我是六號,也是九號或一號~!


     A1: NO。只會有一個九型型號。性格型號不會隨年齡不同,而有所改變

 

    說明:

        我比喻九型性格學1~9號,像是九個不同國家,擁有不同文化、語言、溝通方式、處事法則和習慣、和法則等。當我們小時(平均約7-8歲定型)選定好一個性格後,這性格就是我們一生依循的法則和道路,就像每一個國家,都有她們所依循的法律,大法則方向並不會隨意更動,否則無從依循,性格也是一樣。


        隨著年齡增長和社會化的過程,我們的行為有可能會修正,或為了保護自己和求生存而改變,以及我們可能越來越成熟,但內心的出發點和感受,卻不會輕易改變成另一個大法則(出發點)。


        也就是說,我們一輩子都是同一個型號,我們會變得成熟,不被性格所控制,但性格型號卻是不會改動的,不會隨年齡不同,而有所改變。 (真正改變的僅是表層的"行為"或"包裝") 


        所以,在探索自已的過程中,不停鼓勵大家有更多的探討和分享,去真正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內在世界,去發掘自己內在出發點、感受,去明白自己究竟用什麼方式來獲得愛和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