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主要區分是出發點,讓我們就先來看一看每一個型號的出發點想展現的形象(樣子)

 

 一到九型的出發點與形象 表格  

 

 

說明:

 

九型中所說的型號行為模式、行為策略,都是從出發點出發而產生。尋找自己型號的時候,可以看看自己人生中,做事情的出發點、想追求的、以及想呈現出來的形象是什麼。

 

 再次強調,以出發點為主,並不是以行為來看的,行為策略是用來達到我想追求的(出發點)

 

例如:1人生基礎點是想 追求完美和正確所以遵守原則的策略,是為了能夠達到”追求完美”這個目的。

 

 

另外,想展現出來的形象,是自己的觀點看的,不代表其他人是這樣覺得。所以是從自己出發,問問自己是最清楚的。

 

例如:1的朋友,想呈現出來給別人的樣子是”我是完美的或”我是正確的,這是從1號朋友自己看出去的觀點,身邊的人,不一定覺得他的形象是完美或正確的。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