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自己性格號碼時】

 

ü    以開放的態度,接受自己是任何類型的可能。

   在還沒接觸九型性格學前,可能你會聽到很多上過九型的朋友說你的型號,或者,自己也好奇想從他人口中得知自己的型號。然而,在運用九型探索個人的性格前,首先要放下你覺得自己可能是什麼型號的先入為主的觀念。畢竟,還沒有聽完每一個型號,況且他人未必完全了解你行為背後的出發點和感受就驟下判斷可能失於主觀。你不是來工作坊證明自己就是別人認為的那個型號,而是以一個客觀而整體的角度認識自己並找到自己的型號。

 

ü     跳離各個性格類型名稱的框架。

九個型號的英文名稱和中文翻譯名稱,都有很多種,千萬不要侷限於型號名稱字面上的意思。例如:三號名稱,有時是成就者,有些朋友,覺得這名稱很好,自己也樂當”成就者”或覺得自己就是很有成就的人,就認為自己是成就者。 我想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跟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是不同的。

 

ü    勇敢及坦誠面對自己。

探尋自己是誰的過程,是需要勇氣的。特別是多數人對於自己的自我認知是負面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使我們一再強調,每個型號沒有好或不好,孰優孰劣,都有可能因為這個負面思想,不想承認自己,而錯失了自己生命的可能性。記得跳離這個陷阱,每一個型號是獨一無二的,都有值得欣賞和貢獻給這世界的禮物。

 

ü    特別留意「我努力想成為的人」和「我是這樣的人」是不同的。

 

ü    分辨方法是「出發點」而不是「行為」本身。

 

 

 

【了解了自己和其他性格後】

 

ü    沒有哪一種型號的性格在本質上比其他型號更好或更壞。

這是學習九型性格最重要的精神。學習去接納自己和別人,同時欣賞自己和別人獨有的特質,那其中必然帶著禮物來這個世界。

 

ü    把學到的用在自己的型格發展和自我成長,不是把學到的「教條」套在別人身上。

 


ü    不必任意猜測、評斷甚至直接告訴對方他的性格號碼。

試想,如果你還沒有聽過九型性格學,而旁邊上過九型的朋友,不停告訴你,你就是幾號啦。此時,你的感受如何呢? 會有種被人貼標籤的不舒服感受吧!!「奇怪了,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是誰? 你憑什麼評斷我! 」因此,將心比心,讓未體驗過九型的朋友,親身去體驗九型的有趣和奇妙之處吧。

 

ü    九型的性格類型並非行為的藉口。

學完九型,並且知道自己性格後,提醒自己如果想往成熟之路走,千萬不要用性格當作行為的藉口,例如在吵架時,說「沒辦法,我就是X號啊!」學習以負責任、成熟的態度,面對事情。如果你願意,九型會是個人成長和提升自我很好的藍圖。鼓勵你開始學習並學習接受當下的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