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Julie的九型性格學工作坊


     主軸放在自我發覺和接納

     對我來說,發覺自己並且去接納自己,是一切轉化成長的源頭



       另外,特別在促進關係的和諧上,是我特別有興趣和著墨的部分,

       自己也不停下功夫去體驗和成長.
       無論是親密關係,親子關係,人際夥伴關係等等~~

       上課時,光我自己本身就有很多例子和體驗可以分享給學員~
       我想這是我的工作坊,很不一樣的地方,同學說像是心靈美學課程

 

 

Julie的帶課方式


      著重在相互的分享上,多多分享自己發現到的自己

      也會帶些輕鬆有趣的小練習和遊戲,帶領大家去體驗我們說的九型。


            Julie至今都是走小班制路線(不超過18人),希望每一個人都有說到話的機會,

              藉此,馬上可以從分享當中,帶大家去看到九個型號當中更加細微的不同處。

              例如: 常常我們以為我所想的就是這個型號的東西,

              透過分享,Julie帶您看到這個型號所想所思,有可以跟您所看到的不同喔。

              這一點敏銳度,真的是Julie的特殊本領了,體驗過的朋友都說厲害。

              不瞞您說,有時我自己都驚訝於自己的這種敏銳度。


     大多學員都感覺,輕鬆又自在,可以做自己,可以滔滔不絕分享自己。彼此成為朋友,相互支持和分享。

 

 

人版分享



         Julie工作坊的一大特色,是"人版分享"~~這是Helen學派裡很強調的一環

         邀請上完九型工作坊,已確認自己型號並且接受自己型號的朋友,回到工作坊來做分享。

         透過人版們的性格生活實例分享,讓大家感受到每個型號的肢體語言和非肢體語言、說話表達方式、能量等等,

         協助正在探索自己的學員們,更明白和體驗到每個型號的有所不同。也同時體驗自己是否跟他是同一型的人。每一次的分享,總是精彩可期,相當寶貴。

         我們也安排小組時間,讓人版和大家私下聊聊,能更近距離,聊聊自己聽聽人版分享。


         Julie也是透過這麼多人版的分享,獲得很多實戰經驗和例子,有很多的體認關於每一個型號的世界。如果說我有這麼強的九型敏銳度,其中一個原因也是隨時可以和很多人版朋友們詢問討論和請益。

         每一位人版,來到工作坊裡,分享他們在生活中,繼續探索自己的經歷,除了更明白和醒覺自己的性格,也付出給新的學員,協助大家一起尋找到自己,讓工作坊豐富而有趣。 Julie非常非常感恩~~

 

 

九型性格測驗    


      九型性格測驗也是工作坊裡重要的一環(117題)。


          重要的地方是做問卷的過程結果完全不重要

        

         做問卷的20~30分鐘裡,是一個靜下來,讓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重要時間,從當中,去開始發覺自己。所以,是相當重要的過程。


         問卷做出來的結果,是幾號,完全不是重點,常常都是不準確的,工作坊中,我們會一起探討,為什麼問卷結果不重要,也不準確(當然也有可能有人是準確的),準確度不超過60%。(很早以前我們都覺得不超過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