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一位朋友聊起,工作上遇到一位六號主管。讓他非常不舒服。因為感覺到不被信賴。


這位朋友也是一位主管,
對於這位六號主管,常常什麼大小事情都要"管"、都要"問"、都要"知道"、要掌握或掌控的情形,
感受到相當的不被信任,覺得時常被質疑工作能力。


我笑一笑,
因為自己也體驗過這個所謂被六號"不信賴"的感覺,讓我恍然大悟自己也會不自覺帶給別人這樣的感受。
我說,的確,六號有時候會給別人這樣的感覺,因為我真的體驗過,也明白那種感覺,


不過,因為不同星球(我演繹一號到九號為九種星球或國家,有不同的語言、生活習慣、文化...等等)
所以,六號真正表達的,卻不是外人所想的這樣。


朋友: 喔~~怎麼說呢? 他就是一直在質疑我的能力啊? 大小細節不停的問詳細?
      我好歹也是主管,難道我沒能力處理事情,會判斷錯誤做錯決定嗎? 這樣一直管我,很受不了。



 

說明:

六號會問清楚所有事情的真正原因是,如果他不能知道所有大小事情的發生經過,他"怕"如果發生什麼事情,他沒辦法處理或做出反應。因此問清楚的原因是,如果不清楚就"沒安全感",害怕未知的事情發生,又無法處理,如果清楚了,對六號來說,會比較"安心"。


從頭到尾,六號的"疑問句",都是為了自己的安心,不是想要去質疑別人。


如同在愛情和親密關係當中的六號,可能結婚十年都要用各種方式問伴侶或證明 "你愛我嗎?"
不明白的人,會很生氣說,"你到現在還質疑我對你的愛嗎?"
但六號真正要說的是,"我這麼愛你,安全嗎? 你會像我愛你一樣愛我嗎? "


我有點擔心或害怕我這麼愛你,你會不會沒有這麼愛我,或我有可能會失去你,因此,我一直想要從各種地方獲得"你還是很愛我"的訊息,這樣會令我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