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 車上坐了兩位九號朋友,聊天中,

我突然好奇心起發問

『九號通常耳根子很軟,朋友說了去哪或做什麼,無意識就會答應!!那如果朋友常常約九號去學這學那的,九號會不會自覺就去學多東西嗎?』

 

第一位九號不加思索,馬上回答:『不會』

 

六號問問題功力馬上繼續追問下去

『你們不是耳根子很軟,很容易就隨波逐流,人家約就跟著去嗎? 』

『比如,我想找你一起去念研究所呢?』

 

第二位九號很快又簡單的回答:『我瘋啦』

            後面補一句『太累了』(果然有夠簡單的回答)

 

第一位九號馬上附加說明(簡單又清晰的說明):

『九號雖然不曉得自己要什麼,但是很清楚自己不要的是什麼』

第二位九號接著回答:『我沒興趣,就會說我不要』

 

說明 :

1.   九號不自覺地從『不要』的過程中,知道自己要什麼。身邊旁邊人,留心注意的話,可以由此發現九號想要的。


2.   九號的『不要』一定會讓你發現,比較親及熟的家人或朋友,九號的『不要』會直接表達;如果是社交,害怕破壞關係的話,九號的『不要』方式,例如: 回答得嗯嗯或ㄚㄚ,喔,嗯…等等支支吾吾的模糊表達都表示了九號不太想加入或者他現在還不能做決定那就別逼他了這是壓力呢,給他一點空間然後軟性的"盧"一下是可以的,九號如果找不到拒絕的理由,就會答應了


3.   再不然,就是”似乎”答應了,然後陽奉陰違,答應後不回應你,或者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