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中的直覺型>1,8,9號

124166799763

【一號】:以對和錯給人評分。會記住他人做過什麼,「對或錯」是他們最關心的。為對的一方辯護,抱怨錯的一方。「做」比感覺重要,注重工作本身,而非人際關係。

藉著為理想奮鬥來爭取個人權利,「我理應得到尊敬和特別待遇,因為我為這世界做了善事」。合法的職位帶給他們安全感,尊重階級體制和權威。


 
【八號】:敬重正直的領袖,喜歡可敬的對手。支持對自己有利的規則,否則不服從。掌握職權的階級次序,設限保護自己。「誰在掌權?領導公平嗎?」認為妥協就是軟弱。

要求知道詳情,細節的變動會使他們擔心自己被操縱或利用。不知不覺將人分成黨派,想知道每個人的立場,有時激怒他人以獲得真相。



【九號】:和諧的環境感覺輕鬆自在。要事情平順沒有爭執,要同仁和睦相處,要工作上相處愉快。在得到正面鼓勵的情況下,會很活躍。喜歡清楚的程序、規則或獎賞,一切按照規矩行事,不願多花力氣。「請不要不按牌理出牌」。

壓力太大時,會放著重要的事不做,先做次要的。策略性的使用截止期限,來做最後一分鐘的搶救。難取捨什麼該先做,卻仍固執不願接受他人的指揮。對工作不滿意時,會忽視問題或怪罪其他。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