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6花.jpg今年三月開始,有幸跟我的二號老夥伴一起共事合作,創造出很多火花和成果(電影和型號之夜)。

身為朋友和共事夥伴,是兩回事,這大家都很清楚,性格上的碰撞一定會出現。


第一次她到我家開會,聊得很開心,覺得差不多了,

她說: 差不多了,我得走了。

我說: 啊~~不用訂檢視點或者行程表嗎?

她說: 要嗎? 我是不需要啦。

        (從這一點,開始聊起2號(感覺型)和6號(頭腦型)做事上的不同)

 


2.jpg2 : 我只要有概念就可以了,時間到了就會知道要做什麼。(果然是憑感覺的人)

       辦工作坊,我會先找人來參加,文宣和事務性就慢慢完成就好,當天的流程和內容,就再想就好。


     

6.gif6 : 我剛好相反,我要先把我要說的內容想好,計畫好,文宣什麼都先弄好。

      然後要計畫一下流程、檢視點,確保事情完成。

      如果什麼都不曉得,我不曉得怎麼跟人家說這是什麼活動,要幹嘛。


 

2.jpg2 : 我不用,我只要有個概念就可以了,時間到了行程自然會跑。

       先把人找齊了,找人對我來說很容易,

       活動一定很精彩啊,至於活動內容後面處理得很精彩就好了。

       "人"是活動最重要的,沒有人的話活動很精采沒用。


 

6.gif6 : 我沒辦法先說在前面耶,我都還沒有把活動弄出來,怎麼會說他很精彩,我說不出口。

      所以我一定要先把活動想好、計畫好....事務性有的沒的先想好,然後再宣傳和找人。

       (老實說,真的是先"想好",想到腦袋裡,安心用的,也不一定會照計畫做,蹼:P)


 

2.jpg2 : 原來真的很不一樣耶。我不會這樣想事情,我比較一塊一塊的概念的東西,時間軸到了,就自然會想到這件事,然後去做去完成它,沒有太多細節,如果有,一定關於"人"的事情,跟事件不太有關係。



結果: 對6來說,如果2說沒問題,那又是好朋友,6就相信,那就交給2,按照2說的做,保持聯繫就好。


結論:

2.jpg  對2號來說,就是以"人"為主,事務放後面,對人也是2號最拿手的,是很感覺型的人,所以沒有太多計畫和細節。


6.gif6呢...不以"人"也以"人",不以"事"也以"事"。為主也不為主,哈哈,很模糊吧。

想"事"的細節內容是為了來的"人",如果不先想好"事",會感到憂慮,因為不曉得如何跟"人"交代,因為你如果問我,我會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又不能沒做的事先說了,這樣還不憂慮嗎?! 當然要確保啦。


至於上述這些"問題",2號說,我從來沒想過,也不會想過有什麼問題,有概念後,做就是了。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