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玉堂  【商人李玉堂】:現場討論出是8號或6號。

覺得像8號,覺得他很”保護”自己人,在劇中大家都聽他的,也很有威嚴。也非常照顧自己人。

覺得像6號,有很多猶豫不決和矛盾的部分。

 

李玉堂的角色,我個人覺得是裡面討論起來,最精采的角色。

 

大部分的人,看完第一個就會說他一定是8號。我的夥伴小茱也覺得是,但我看完這部片,覺得李玉堂的角色很模糊,大家都說他是八,我怎麼都覺得不對勁,就是覺得不像八號,雖然他有模糊猶豫的部分,但我也沒有六號的共鳴。以下是我個人覺得不對勁的地方。

 

【問題一:李玉堂到底是認同這個革命起義,還是不認同,我真的看不出來】

 

李玉堂從一開始就說明,只給錢,不能動他的人。

 我想:李只給錢,他的立場可能是不認同起義革命,所以一開始就說清楚只給錢,不參與,連他的家人都不能介入。

 但奇怪的是,後來陳少白失蹤,李玉堂又跑出來站到前面去帶領。

 我又想:ㄟ,看起來李玉堂是是認同陳的革命理念,才會出來帶領,也把自己人帶進來啊。那他的立場還真是大轉變壓,一下子不介入,後來又全部介入還出來帶領。

 

 

【不是8號的原因】

 

如果是八號,立場會很明確,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一旦認同就會自己向前衝的投入其中(全有全無的特質之一)。

 

後段看起來李玉堂出來帶領,也用自己的人馬,結果卻是自己一直跟在後頭,為了死去的親友,不停地悲傷。這顯然沒有八號的衝鋒陷陣,為真理而戰,寧願是一個戰死沙場的英雄。

 

如果是八號,從頭到尾都是備戰狀態,就是要拚了,哪還會讓自己不知為何手錶停了,還遲到。即使是遲到了,八號也要衝到最前面,為真理而戰。

 

 

 

【不是6號的原因】

 

六號要嘛就一直猶豫不決,但一旦決定或答應,或非常認同這個起義,就會投入其中,承諾到底。這樣的大事,要六號做第一線替身,可能會犧牲,雖然很害怕,但也會拚了。為了國家人民有更好的未來(六號為人著想),若有人發起(怎麼可能是我一人發起,一定是有團隊),跟著做就是了,如果別人覺得我可以,我就會拚了,奮不顧身。


(說到這點,我到覺得他的兒子少爺 重光 像六號,很堅持但沒膽跟父親正面對抗。另外,很多人覺得他愚忠,會死還上轎子,我很清楚知道他在做啥,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四處都在監視,最後堅持上轎子是為了要"確保",確保敵人看到他們認為的孫文上了轎子,這樣才能真正騙過啊)

 NP091203001609120316550805.jpg

會跟著大家往前衝,都已經開始行動了,也決議好了,而且是一大堆人一起行動,不會猶豫不決,讓自己跑在後面,怎麼可能讓別人忘記叫我起床,這樣我會跟不上會落單,豈不更危險,而且覺得自己沒責任感,哈哈。

 

 

 

我慢慢把對李玉堂的疑慮,對小朱說到這,她突然告訴我:「完了,他該不會是二號吧。」「完了,他是二號。所有東西都串連起來了,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曙光乍現,有了清楚的方向了。

 

 

<解析>李玉堂很可能是2---小茱分享

2.jpg  
1. 支助陳少白金錢但不准家人參與,在別人看可能矛盾,8號表示不會如此)但是(2號心聲)其實是因為他知道革命有意義,但要賠上家人的命不願意,但又因為兩邊都重要,想顧全2..所以創造了別人眼中的矛盾


2.
陳少白被抓立刻接手陳少白在做的事,除了證明--因為他知道革命有意義,還有充分有像2號危急才出手這時候非我不可..的性格

3. 在他兒子要當孫文替身時李玉堂一直跟隨但是又沒阻止整個事件..只會一直追因為.. (上面第1:想要顧全兩邊) 的矛盾他若阻止怕破壞整件事,但明知他兒子可能在轎子內,卻因為矛盾(2邊都重要的掙扎)..所以始終都沒有出手,還創造了最後的結果(只跟在後面看到自己人一個個死去,非常悲傷),其實某個層面他已經知道但不敢面對

 我的心情是,發現自己人要當誘..那一定會死的話..完全無法接受!!

 

謝謝小茱分享,Julie繼續補充

 

4.  李玉堂在片中,幫很多人的”大忙”,對這些人來說,很重要卻不一定被人所認同的忙,很多人不被人認同,李玉堂卻很隱諱低調的幫助他們,也很清楚他們的需要(例如偷偷丟錢給大家都不認同的乞丐,並幫他找回祖傳的鐵扇子),很精準地幫,只要這個人知道就行。

 

八號說:他們不會這樣幫,要幫也要他有個樣子,會找個事情讓他做,或叫他去找點事做,不會平白就幫一個什麼都不做不努力的,只活在自己世界或過去的人,八號會很生氣。

 

 

5.  李玉堂在片中,娶了懷孕的甄子丹的老婆,這也不是一般人做得到吧。如果是二號,我想他知道,這個小孩或女人,很需要他幫這個大忙。(雖然片中沒有說到李玉堂曉不曉得這個小孩,不是他的親骨肉,但我想,他應該知道)

 

~~~~~~~~~~~~~~~~~~~~~~~~~~~~~~~~~~~~~~~~~~~~~~~~~~~~~~~~~~~

  

 劇中露面超少的孫文,我當然不會去討論他。

在現場,我們的五號朋友說話了,他說,他對孫文非常有共鳴。他的解說,讓大家很有感觸呢。

以下是五號淇均的精彩分享:


<解析>劇中【孫文 】是五號。


五號淇鈞的分享:從十月圍城來看孫文角色

從一些角度可以看出是一個九型5號人,

在影片當中其實國父是以大局為中的,

因為了解在計畫中一定會犧牲一些人,所以在情緒起伏上並沒有很大,

因此在整部劇當中,即使外面已經死傷慘重,橫屍遍野

國父在此就表現的相當冷靜且依照計畫執行,

還有從國父攥寫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中也可以看出國父在規劃事情是很條理化的,

從西方的三權分立延伸為五權憲法,尤此可見國父在收集資料及分析作了相當的功課,

不難判斷出這是一個5號人。       (謝謝淇鈞的精彩分享)

 



後記:

會後一位一號表示"刺客閻將軍"可能是一號,

因為各為其主,完成清廷交代任務,知道不是孫文還是要殺,所以疑似一號。

NP091203001609120316543304.jpg  

 


~感恩所有與會的朋友,讓我們有精彩收穫的夜晚~

 

 

 

 

 

<上兩篇>

<九型人格電影院>"十月圍城"人物探討與解析

<九型人格電影院>"十月圍城"人物解析II---陳少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