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  遵守原則者 自我成長

      學習接受和包容自己的不完美。

      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一定是別人期望或合適的,用自己”對、錯”的觀念做參考,不是用來批評別人,或認為別人只能用你的這一套才對。

      找方法讓自己放鬆,讓自己在安全環境下,表達情緒和憤怒,或有個信仰,讓自己體驗到平靜。

      想教導別人什麼是對的,想別人聽進自己的話,留意自己看待別人時,常認為別人標準太低而不認同,經常關起耳朵不聆聽別人說話,而斷了彼此間有效的溝通。

      學習讓自己犯點小錯而不帶責備。鼓勵犯錯,讓錯誤成為讓自己進步的機會,是學習的一部分。

      注意自己對他人的憤怒或憎恨,他人的所為,很可能是自己內心所渴望的。

      如果感覺到憤怒,留意看看是有些事你不允許自己去做,或是讓”應該”做的事情取代了。

      留意自己一號系統的啟動,和自己內在判官的運作,來提醒自己看到已經完成的成就,而非不完美或錯漏之處。

      把玩樂和活動帶入你應該做的列表中,直到你允許他們存在。學習尋找快樂和接受快樂。

      探索你與人的關係,而非你與規則或該做的事情的關係,想想自己真正喜歡的、想要的、及我的感覺是什麼?

      口語中不自覺說「我應該...」改變為「我想...」,心情和心態上都會讓自己輕鬆許多。

              學習感謝這些與你不同的差異,差異不一定是錯誤或缺陷,明白因為這些差異才讓世界更加完整,每一樣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