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jpg  隨口問了身邊的九號: 對於九號之夜的想法~


九: 隨便啊..都可以..

我: 這....好,有沒有九號歌曲呢?

九: 隨便啊,無所謂...

我: ㄟ~~這樣我們很難辦ㄟ。

九: 喔~~那就弄一些規矩給大家。

我: 規矩...........(......又不是一號)....

九: 給別人規矩,這樣我比較方便。

 

 

後記:

是的,我問的方式是有問題的,因為...我沒給架構,問得很"模糊又廣泛",這叫九號從何回答啊。何況他才懶得從茫茫大海中,花力氣找答案回答你。所以,"無所謂"、"都可以"、"隨便啊",就是最省力的回答,反正真的都無所謂,因為也不曉得從何回答起。


很多人覺得跟九號開會是件痛苦的事,就是這樣。所以,討論時,至少要給點選擇題或方向,這會讓他們可以比較"省力而簡單"的做出選擇,或者他們會從 知道自己"不要"什麼,而發現自己要什麼。

 

給別人規矩,這樣九號也方便省力,這是九號展現自主性的方式之一,這樣不會麻煩到我,"麻煩"這件事太費力了。

 

 

 


<延伸閱讀>

九號-基本介紹

九號-行為模式

9號 維持和諧者的自我成長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