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_3.jpg創造可能者  自我成長

        快樂的體驗充滿在你的腦筋裡,不快樂毋寧死,可以自由選擇的感覺讓你不致有窒息感,專注做一件事情,讓你痛苦極了,除非那是讓你有高度興趣的事物,你可以沉迷於之中,不過通常是三分鐘熱度。你帶給身邊人快樂,那麼自己是真正充滿喜悅的嗎?還是焦點放在很害怕下一個不快樂的來臨呢?


        讓自己從不停計畫未來中停下來,去完成計畫中的事,體驗當下的感覺,也許你的不安全感、不舒服或你形容的好像快死的感覺會浮現,找個你信任信賴的人陪伴你,也許那些感覺來自於內在而非真的有鬼,另外也請他們支持你把事情一一完成而不只是計畫而已,你對負面的感覺很敏感,別人與你溝通,你自然會去切斷感覺並不能真正去聆聽別人要說的話,這不會為關係帶來和樂,他們也不一定都是要指責你,如果願意,你可以告訴他們你的感覺,讓他們明白如何支持你。


自律也是課題之一,遵守規則秩序有時可以支持到別人的,可以讓事情更加順利進行,你願意這麼做嗎? 如此,你會知道自己是可以做到些什麼,而不是只能當開心果,你能贏回內在的滿足感和成就感,而不只是從外在去創造正向快樂的感覺。

你外在創造的開心和內在真正的快樂一旦整合,你會為世界帶來真正的喜悅,為枯燥煩悶的世界,注入新的生命力和熱情,你是份珍貴的禮物。


明白成長過程也有沉悶的一刻,接受人生有喜有悲,才是體驗完整的生命。讓自己去體驗所有情緒,歡樂與痛苦、快樂與哀愁


 練習專注地完成一件事情,然後才開始做另外一件事。


    明白到,若只能追求開心的體驗,相反地也把自己困在只能快樂之中。若焦點只放在歡笑與享樂,可能會失去人生重要的部分。


    尊重環境中的必須遵守的規律,重新看待那些必須遵守的規矩不是要限制你,也不是關於犧牲,不代表你會損失些什麼。


    練習克制你要去解決問題的衝動,凡事先三思。


    學習多關注及設想到別人,把焦點向外,而不這麼自我中心、為所欲為。


    利用你的憤怒作為信號,去聆聽對方正在說什麼,認真想想,並問問自己想逃避些什麼。


    學習放慢腳步,專注於當下,欣賞每一件事情的起、承、轉、合,品嘗生命中平凡事物,帶來的真正喜悅快樂。


    學習自律,做事要有條理,編排好工作的優先順序。


     學習真正的聆聽,不用先想好下一句您將要說的是什麼,或只顧想著自己想說的話。


     減少過多的活動,更深入並專注於少數事物,這可能會帶給你更多有價值的經驗。留意自己「忙碌」或「追逐」時,可能正在逃開某件事。


     留意自己將事件重新架構、自圓其說並美化,來逃避問題和沉悶,問問自己:「事實是什麼?」


     考慮學習靜坐、冥想活動培養耐性,讓自己靜下來。

 

     給自己定下健康的作息,不讓自己的貪玩和任性,顛倒了正常的生活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