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jpg 憑感覺者 自我成長:

     

留意自己專注在「失落的東西」或「沒有」的地方上,學習珍惜現在,並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

     

 過度敏感讓你將每件事情都視為與自己有關,都是針對自己,那不是事實。

    

 不要讓自己待在同一個位置,陷入情緒而無法行動,活動是讓四號跳出困局的方法。


 提醒自己「遺憾」已成為過去式,並非是不能避免的事實。


 每天找些正面的事情去慶祝,看看平凡中的不平凡與美麗。

 

 設定日常生活的結構,建立「系統和方法」讓日常生活有所作為,不被自己的情緒所阻擾,去做自己要做的事。

 

 發覺那些你羨慕別人的特質中,哪些特質是你所擁有的。

 

 欣賞自己可以體諒別人傷痛的能力,及對別人痛苦的同理心,去關懷那些身處痛苦的人,而不是抱著別人的痛苦不放。


 留意那些「自我沉醉」、要特殊性和自我中心,是為了掩飾被遺棄的恐懼感,學習把焦點放在自己以外,想一想對別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下一次情感大浪湧起時,問自己:「我是否又重蹈覆轍?」「我逃避些什麼?平凡?沉悶的責任」「我選擇不去面對的是什麼?」。


  過於敏感與理想化讓自己不自覺誇大了內在的情緒,看清楚外面的世界及事實的真相。


「譏諷」和「憤怒」是在責備與受害於別人讓你受苦,「那不是我的錯」會讓受苦繼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