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上完"九型副型"課程,生活中也一直體驗到"副型"的運作。對話是這樣的...

一對一: 我很難想像有一天跟我的老公,沒有話說,那在一起幹嘛!!



求存 & 社群型 朝彼此笑了笑~~

求存: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這不會是我的問題。


社群: 我覺得還好,沒想過這個問題!!



求存: 在一個空間裡,你做你的事,我做我的事,這樣不是很好。

一對一: 你們不用一起看電視,說說話,彼此分享嗎?

求存: 不用!! 看電視,你在房間看你的電視,我在客廳看我的電視,這樣就很好。



社群 聽著對話,在旁邊一直笑: 我覺得都可以耶,一起做事聊天不錯,想有各自的空間,也OK!! 可以邊做自己的事邊聊天啊!!



一對一: 厚,難怪我那個求存型的老公,我說"你都不陪我,回家只會做自己的事",結果他說,我有在陪你啊,我不是都在你旁邊,你要不要也在旁邊看你想做什麼事!!

cats  



~~~~~~~~~~~~~~~~~~~~~~~~~~~~~~~~~~~~~~
每個副型對"陪伴"的認知不同:

求存型: 我需要有個人的空間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我沒有需要社交生活。

社群型: 符合群體的期待,大家都開心就好,一起的感覺很棒。

一對一: 在一對一的關係中,與"對方"有情感的交流和互動。
我需要你專注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