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合作公司的全新空間啟用派對上。我一直看不到聯繫窗口Joyce小姐,

終於找到她,

我問: 怎麼都沒看見你?!

她: 因為求存啊~~你看,那一群求存型的人都在門口。在社交場合,也要找個自己的空間。


環顧四週,另外幾個求存型一直在吧檯後面(包含我也一直看不見我的求存型老公在哪,原來也一直在那裏)。

副型大集合 


現場,社群型滿場飛,與一群人一起說話沒問題,這一群說一下,換下一群人,OK的~~

一對一型呢,在社交場合,依舊尋覓一對一的對象。對上一個對象,可以講很久~~可以...黏住。
如果這個對象因為要跟其他人說話離開了,那麼一對一型就繼續下一個 一對一的對象。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身邊兩位求存型做了一樣的動作。

 


在社交場待一會兒,求存就會離開這個空間一會兒,然後他們要回到社交場合時,會"準備好"自己,然後回去社交。


"我準備回去社交了~"

我問: 你們準備自己什麼呢?! (我的好奇+收集資訊)。

求存型: 跟人說一下話就會覺得累,所以要離開一下,回到自己的空間,然後再出去(工作上需要社交)。不然就在社交場合找個空間待著就好。

 

~~~~~~~~~~~~~~~~~~~~~~~~~~~~~~~~~~

延伸閱讀:

三種生存行為: 九型人格的"副型"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