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型性格另一種大分類智慧中心


智慧中心是指經驗世界的主要方式----理性感性本能

 

毎個性格類型會側重某一個智慧中心,作為接收、演繹和回應事件的主要管道。

 

 

 

您可以留心自己在生活中,面對事件時,第一個反應是,先想先評估、還是憑當下感覺、還是憑直覺就有答案呢?


 

 

 

【腦中心(Brain center)】---5號、6號、7號


思考、分析


        簡單來說,就是在生活中面對事情的自動反應,是先透過腦袋來"想、思考、計畫、分析",再做出反應。

 


 

 【心中心(Heart center)】---2號、3號、4號


   感覺、情感


    生活動中面對事情的自動反應,透過當下的"感覺"來回應事件。

 

 


 

 【腹中心(Body center)】---8號、9號、1號


   直覺、本能反應


       生活中面對事情的自動反應,是透過"直覺"及身體的本能反應做出回應。因為是直覺反應,因此通常反應直接而快速


 

舉個小例子:


   三個朋友一同去買鞋子,三位分別是腦中心(思考型)、心中心(憑感覺型)和腹中心(憑直覺),您猜哪位朋友決定最快?


   直覺型的朋友:要不一看上就買了;要不就不買,因為沒有看中的,就走了。

   憑感覺的朋友:站在鞋子前,進入自己的感覺感受,Fu一下,有Fu就買,沒Fu就不買。


   思考分析的朋友:進入腦袋評估一下,家裡有什麼衣服,是否搭配呢,還是別的顏色比較搭配呢。是不是已經有同款類似的鞋,還是挑別的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