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if  我跟八號的老公做事方式程序很不一樣。

六號嘛都要先想好、覺得準備好,萬事俱足,覺得自己可以,才敢答應;  他,則是先答應再說,覺得到時候就弄得出來。


老公的公司,總會push他們往前進,而且步調很快。

有一回,公司要他上場做講座的主講人,

我問他: 你答應了喔?    他: 答應啦。

我: 你都不用先想好喔,這麼大場的耶,好恐怖的感覺。

他: 就先答應,就當作鍛鍊自己。

我一聽嚇一跳,對我來說,要是我的話,早嚇壞了。六號需要心理準備,才能答應或決定。


最近簽書會將近,在家裡翻著自己的書,想了又想,(想什麼呢???)

問起老公: 老公,你覺得我簽名要簽在那裡好啊?

老公笑了一下: 你連這個也問..連這個也要事先想好喔...

(太明顯是性格的運作機制)

我也大笑: 對啊。哈哈哈。你要幫我看一下嗎(馬上直接拿書本湊到老公的面前,硬要他看),我簽在那裡好嗎。封面? 還是? 我一封開第一頁就是大圖耶,沒什麼位置ㄋㄟ?怎辦?

老公: 很快指了一個地方,在這裡OK啊。轉頭繼續看他的電視。


我又問: 那你覺得,我要簽中文還是英文啊?

老公又撇了頭好笑的說: 這個你也要問,你覺得人家找你簽名,是關於你要簽中文還是英文,還是你的字漂不漂亮嗎..

我: 老公,你說的真好耶,真是個好問題,你說得真有道理。如果是我找人家簽名,是因為是這個人,不管他簽什麼,我都很開心。

老公: 那就對啦。


生活中,經常有的對話,就是我不經意問一個問題,老公就提醒我: "又要先想好放著啊~"  我就回答: 對啊。


~~~~~~~~~~~~~~~~~~~~~~~~~~~~~~~~~~~~~~~~~~~~~~~~~~~~~~~

六號經常性會"預想" "事先想好" 或 " 事先想一些事情" 所以頭腦經常轉啊轉的,停步下來,很多事情要"想起來放著"。

因為,心理準備對六號來說,太重要了,先有心理準備,心會比較定又安心,感覺就可以面對事情的來臨,不然會沒有安全感,很怕到時候沒有辦法回應。

也因為如此,在面對一些事情時,也都沒辦法馬上答應,總要先想一下,或者先準備好自己了,練習夠了,才會答應上場。不然,如果做不到還答應,這怎麼行呢?

面對其他型號可以先答應再說,到時候就生的出來啊。」的這種自信,對六號來說,實在相當佩服又羨慕~~

 

另外,八號是屬於直覺型,"見招拆招"型,發生了才反應事情,靠直接反應來處理事情,只有遇到他認為很重大的事情,才會事先沙盤推演,進入五號的冷靜分析思考,八號平常很少 "多想" 些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