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號

君臨天下的保護者

  (The Protector)

8.jpg

~然而,突然暴怒抓狂,常常殃及無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引用自 "幾米圖"

 

出發點:追求力量

想展現出來的形象:我是全能的

 

能量:高能量

智慧中心:腹中心 (直覺、本能反應)

行為策略:保護、帶領


自在點:行為取向二號 

壓力點:行為取向五號


 

8號圖.jpg

 

所有我們所看到的行為模式,都從出發點為基準產生的。

 

無論你是幾號,都可以試著從出發點去想想每一個型號,他們給別人的感覺、情緒起伏的表現、肢體語言的展現、說話方式以及行為模式。

 

例如:八號是”保護者”,想一想,在生活中,當我們想”保護自己人”的時候,會怎麼做呢,會出現有哪些行為、會與人如何互動,有怎麼樣的心聲或心情!!

 

 

【給人的外表感覺】  八號喜歡大器的穿著,乾淨俐落,總有股氣勢或霸氣、唯我獨尊,大哥大、大姊大的感覺,穩重,即使不胖也會讓人感覺有份量,因為是高能量,很有存在感,大家會感受得到他的存在。 

 

【說話溝通模式】 話語中清楚表明「我」「我的...人事物」,講重點、直接了當、有立場、不喜歡拐彎抹角的溝通,與你爭辯,為清楚表達立場,所以會越講越激動,一定會讓你收到「我的立場」,外人看來像吵架,覺得八號很兇,但是,對八號來說,真理越辯越明,「我只是講話大聲而已」「喜歡吵架? 並沒有」 

 

【情緒】 情緒脾氣很直接,來得快去得快,爆發時的能量很強,活火山,八號的不高興、生氣,一定會讓你看到和收到,即便他不說出來的;脾氣來的快去得快,不給他出口會讓他更生氣,更加情緒化,一旦發完,馬上放鬆下來。這點是八號人很需要旁人包容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