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的人一定不笨】

上週遇到九號的老朋友,聊很多九號的從小孩到大人,以及他的轉變和內在想法,非常有趣,其中,有一段話很有意思。

「懶惰的人一定不笨,因為他可以想到要怎麼做,能讓這件事最快、最簡單完成,因為提早完成,就有多的時間可以懶惰。九號很聰明。」

~~~~~~~~~~~~~~~~~~~~~~~~~~~~~~~~~~~~~~~~~~~~~~~~

然後看到"富朋友理財筆記"文章,真是對應得太好了。
《你可以聰明的懶惰,但絕不要愚昧的勤勞》第一段是這樣...

有個笑話是這樣:一次世界大戰時,一位富有的年輕人走在路上,看到12名年輕乞丐躺著休息,啥事也不做。這富少就問道:「你們當中誰最懶惰呀?我給他一個銅板。」說完其中11名男生立刻起身,吵著要那銅板,可想而知,最後得到銅板的就是唯一躺著不動的人。


另一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的文章是《把省力變成習慣!練習當個聰明的懶人》,真是太有意思了。

http://blog.17rich.com/work-smart-before-you-work-hard.html
懶聰明  

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也歡迎九號朋友的分享。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