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和一位八號和六號朋友一同吃飯,六號朋友即將結婚討論結婚和準備的過程,和老公難免有些爭執和吵架

 

八號朋友突然問起六號朋友說

遇到這個人你有覺得一種前所未有就是這個人的感覺嗎?!」

有一種就是他了",那種很篤定的感覺嗎?!」

 

:(愣住,想了一下,完全回答不出來...)

 

八號接著再說明一次

我看你們為了結婚了事情,吵來吵去,所以,到現在你還有就是這個人那種很確定的感覺嗎?」

 

六:(還是愣住,不曉得如何回應問題的表情,邊想邊疑惑的表情)

 

我自己也是個有六號系統的人,我加入了回答行列...

 

我:「你問錯問題了,對我們的世界來說,事事無绝對,哪有什麼很確定和確認的感覺,不是這種感覺而且你一直問,會讓我們不自覺真的產生一些懷疑....

 

我講完,六號朋友馬上點頭附和說:「對對對,就是這樣。

 

我繼續說

而且結婚這件事情 雖然吵來吵去這跟我愛不愛這個人是兩回事並不會影響我要不要跟這個人結婚這件事。

我愛不愛他,他愛不愛我,跟我們為了事情吵架,是兩回事...

 

這點一講完,六號朋友又馬上點頭附和說:「對對對,是兩回事吵架跟我愛不愛他是兩件事。

 

 

 

八號朋友後來又問了一個問題

你和這個人在一起會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嗎?」

 

(又愣住了~~~) 踏實...

 

:「跟這個人在一起那種踏實的感覺,有嗎?」

 

:(還是愣住...撇撇頭,不是很了解),踏實.....只是覺得很有安全感吧~~

 

:「你用的詞不是我們世界的語言和感受..

   "踏實"不是我們世界的詞耶..我們就是會覺得有"安全感"~~不是關於踏實的感覺~~

 

:(馬上點頭) 對,就是有安全感啊,踏實...講不出來耶~~

 

:「原來如此,因為我們的世界很要"真實",所以對我們來說,"踏實"的感覺很重要~~

 

 

後記:

 Julie今晚獲得重要的訊息關於八號世界裡的「踏實」感。回家後馬上又請教了身邊的八號:「老公,你喜歡那種”踏實”的感覺或追求那種”踏實”嗎?」他微微點點頭並回答:「差不多囉~」

 另一位我的八號好朋友回答我:「踏實的感覺一定要的啊,對我們來說,安全感只含在踏實感裡面,有踏實才有安全感。」

 

 

 

 

<延伸閱讀>

六號-基本介紹

六號-行為模式

 

八號-基本介紹

八號-行為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