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逛市集中,幾位朋友一起挑選喜歡的包包,

6號性格的小可拿了一個起來,看了看,想要買下。

旁邊已經買完的朋友,看到小可還在挑選,湊過來看看小可挑了什麼包包。

朋友A: 小可,這個不適合你啦,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你耶。

朋友B: 對對對,我也覺得A說得不錯,你買這個,這個好看。

 

小可聽完朋友的建議,拿起朋友們說比較適合她的包包,去結帳了。

~~~~~~~~~~~~~~~~~~~~~~~~~~~~~~~~~~~~

以上這個例子,很多6號朋友可能都有經歷過,大家都說6號很容易被說服。朋友說,6號很容易相信,就跟著做。

如果您是6號,如果你想練習挑脫出自己的性格,讓自己向前走,這是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練習: 問問自己想要的,並為自己的選擇做決定。

例如,上述的例子,當小可要結帳前,我重新問了他,你真正想要的是哪一個?

突然,她停了下來,拿起一開始她拿個那個包包,

我繼續告訴她:你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哪一個,為你自己想要的做決定,買你想要的。

很高興,小可後來選擇了自己一開始就喜歡的包包。

做自己

在6號性格裡,總是把決定權交給別人,因為不相信自己的直覺,或不覺得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是對的,都是恐懼的推動,特別是6號性格真正害怕的是,如果錯了,怎麼辦,就憑我,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處理和負責,所以還是選跟別人一樣的,以免發生不可預期的事無法收拾


惡性循環是,

1. 如果6號一直都倚賴著別人的決定為主,如果事情不如預期,6號當然可以大辣辣的埋怨別人,而且自己可以不用負責任,因為那不是我做的決定。


2. 直覺力萎縮,即使有直覺(第一時間跑出來的答案)和自己的想法,馬上就會被自己否定掉,因為不信任自己內在聲音。或一貫用頭腦分析問題,不是問問自己心中真正想要得是什麼。


3. 久而久之,你會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嗎? 每次都自動化地先刪除自己的想要的,很快的,如果人家問你,你要什麼,一定答不出來,同時,馬上去到頭腦的分析過程,上腦去。

 

也因為如此,6號性格系統,很容易有"委屈感""犧牲感",也會對自己生氣,

"我明明很想那一個,為什麼我總要聽別人的?" 總覺得自己沒辦法...

在小地方,做了別人的決定,自己心中的真正想法在打架,又說不出來,不敢說。

當然"太委屈",委屈自己,把自己的想法萎縮,過別人的生活,說別人想聽的話,

"自己" 早就被丟掉了,如果一直都這樣,哪會對自己有自信心,自我價值感怎麼會高呢?!

 

"做自己"對六號來說,真是難如登天啊。


6號,"重新拿回自己的主導權",從小地方開始練習吧。

只是買個東西,就可以開始練習,問問自己想要的,

找回自己心中想要的,為自己想要的做出決定。

如此,你早已忽略的內在的聲音會漸漸清晰,你的直覺力和感應能力也會恢復。

學習信任自己中心的聲音,同時相信自己無論如何都可以處理和面對。

做自己最好  加油~~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