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9 .jpg有一回在工作坊中,來了三位九號分享,恰好是不同副型(求存、社群、一對一型)的九號。

有人問,如果有兩個朋友同時約你們,怎麼選擇。

 

一對一: 看我比較喜歡哪一個。


社群型: 會回答"我趕趕看",會想要儘可能兩邊都去參加。


求存型: 看誰先約,就跟另一個說,我已經有約了。

 

 


續問,如果是伴侶跟朋友約的時間衝到呢?


一對一: 當然是另一半的比較重要。


社群型: 可以錯開吧,不然就是一起去。


求存型: 不會發生這個問題,伴侶的一定早就約好了。

 

 

 

 

 

附註: 簡單介紹九型人格的"副型"

九型人格中,同一個型號,會有三種副型,求存型、社群型、一對一型,大多數人的型格發展焦點會在某一類,也有人是在某兩類比重差不多。


 
求存型    著重焦點在自己,也就是"我",所關心的是跟"我"有相關的東西,以及基本生活需要,因為在乎的是求生存,所以求存型的人多數都"重吃"。(相對地會比較 居家型,或比較宅)


 
社群型   著重焦點在社群或團體當中,或工作團隊中發揮或展現自己。

 

 一對一型 著重焦點在某一個人"他",依據身邊的他,來展現自己的腳色定位。多數會有伴侶關係,如果沒有,也一定會有一兩個很好朋友在身邊會經常聯繫,他們多半不喜歡同時間與太多人在一起,會感到不自在。

 

 


<延伸閱讀>

九號-基本介紹

九號-行為模式

9號 維持和諧者的自我成長

 

arrow
arrow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