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八號朋友問我,如果你看到別人很厲害,你的反應是?

 

  !! 你好厲害喔。

 

朋友沒有下一句或OS?

 

  沒有啊。

 

朋友「沒有下一句喔,我有下一句。

 

  什麼下一句。

 

朋友:「我會想一下,如果這件事是我有興趣的,我就會覺得,如果是我來做,也不會比你差,只是我現在還沒做;如果是我沒興趣的,我就會簡單說:「喔,蠻厲害,給你拍拍手。」

 

  :「喔,我不可能這樣想,我從來沒覺得自己會比別人厲害。別人已經很厲害,那我就不用了,讓別人厲害就好,就羨慕別人吧,或覺得,哀,別人都好厲害好有能力,可是,我一定沒辦法像他一樣。」

 

 

有一回跟老公聊天,隨口問了他這件事。

  我:老公,如果看到有人很厲害。你的反應是…」

他想都不想馬上回答我:「我一定要更強。」

 

 

哇~~真是清楚扼要,說的方式不同,講的卻是同樣的東西。

 

 

四處收集個星球語言,是我的樂趣,也是我的重要資訊。

某個機會,我又問了身邊的八號同樣問題。

他的回答,跟問我問題的朋友竟然一模一樣。

 

  我:「你們竟然說的話一模一樣耶,真是太有趣了,果然是同星球的。」

 

他接著說:「當然啦,我們怎麼可以輸,我們怎麼能被比下去,怎麼可以暴露弱點。」

 

 

後記:

八號想給人看到的樣子是「我是全能的」「我是強壯的」,即使是八號的女生,也是讓人感覺能力很強,比較陽剛面,很獨立,是一到九型中最陽剛的型號。

 

在我身邊,很多八號朋友是不停鍛鍊自己,發覺自己,提升自己。所以,身邊很多八號,會展現自己陰柔的一面,讓身邊朋友體驗到八號溫和純真的一面。原以為「溫柔=軟弱」的八號,怎麼願意一直朝這個方向去探索自己的陰柔面呢?

 

八號的直覺力很強,對真理的方向很敏銳,如果八號的自我醒覺度高時,他們發現原來陰柔面和陽剛面取得平衡時,才是真的強,所以令他們願意持續探索自己的陰柔面。你看,那個行為背後的出發點,還是八號出發點,要強壯自己啊~~

 

行為只是一個面向,沒有怎麼做比較好、比較對,能夠清楚自己為什麼而做,會讓自己感覺更踏實,更安定,選擇起來都更有力量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