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003)開始接觸九型性格,上課中,很多事情讓我恍然大悟,之前對於跟我不一樣性格的人,心裡常有一種聲音是:怎麼有這種人?!

 

上完課,陸續在每一個型號介紹當中,終於有一種明白,難怪身邊哪些人有這樣的想法和行為,原來真的跟我很不一樣。這個有系統性、精準描述每種人性格的九型性格學,馬上讓我充滿興趣,並且充分運用在我的生活中。為了更清楚了解細部的不同,跟著老師每一堂課去學習和探索。

 

 

『九型在我的生活中,有些什麼驚喜呢。』

 

親密關係中,重新看待過去的關係,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們會有那樣的衝突和無法溝通,原來我們不同頻率,彼此並不了解真正想說的是什麼,總是用自己性格的想法去想對方,對方也是,難怪總有些無效的溝通,弄得大家都很生氣,無法解決問題。

 

      很慶幸,老公和我一起在九型中探索。經由老師的引導,從同一件事情上,重新去看,才發現,同一件事情,從他的八號系統來看,是怎麼一回事,而從我的六號系統來看,又是另一個完全不同角度的事情。

 

      當天上課中,老公本來有滿滿的憤怒,經由老師中立的引導,帶我們重新看到性格的角度如何詮釋事情,他明白了原來我的系統跟他想的並不一樣。我倆當天都覺得真是收穫豐富。經由我們的生活例子,也帶給其他同學明白更多每個性格系統看待事情的真是大不相同。

 

之後,我們對彼此的系統,更加了解,並多了更多的包容。例如:當我的不安全感跑上來時,有時我自己沒有發現,只是在我的焦慮恐懼中;他會提醒我,並且”有耐心”的鼓勵我把擔心說出來。以前,可沒有這種好耐性,如果問兩句,我不說話,他反而也生氣了。然後關係就僵持不下,我很委屈又生氣,八號冷漠起來,可真是他的終極武器呢,任誰都要投降。

 

      我呢,明白八號了情緒脾氣和八號系統的內心世界,多去體諒和學習到很多時候,他並不是針對我不好而發脾氣,對自己所愛的人發完情緒的八號,可是非常多的罪惡感和內疚,這時他會躲回自已的書房,關起門,他其實是受傷、內疚並充滿罪惡感和更多憤怒的。這些都需要身邊人更多的包容,明白他的這些東西並不是針對我。彼此包容和體諒,並且相互支持,才能化解這樣的性格惡性循環,找到出路。

 

       如此,相互的承諾彼此、很多體諒和包容,並一起學習,讓我們走到今年第五年個年頭。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