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  成就他人者 自我成長:

 

      花時間探索並發展自己的興趣才華、理想或活動,開始為自己而做,開始重視自己的價值。

      真實面對自己,留意自己不自覺的微調,要去取悅他人或迎合他人。

      察覺自己在壓抑自己的需要,轉而去迎合別人,以別人的需要為優先。

      讓自己有獨處的機會,把注意力和焦點拉回自己內在,與自己內在溝通,聽聽自己的需要和心聲。

      告訴別人你的需要,並允許他們給你,學習去體會接受的快樂,並對別人的需要適時說

      學習看到自己的成就和價值,而非依賴別人的成就當作自己的成就。

      留意歇斯底里的出現,做為一個訊息反問自己「此刻我需要什麼」,憤怒之下掩飾著真正的感覺和需要。

      清楚自己的界限,不過份「體諒和服務」別人,停下來想想別人此時是否真的需要你,或等待別人開口才幫忙。

      讓別人有機會真正了解你,並與你分擔喜怒哀樂。

      懂得「接受」的藝術:單向的付出是不平衡的,也要懂得讓別人付出給你。

明白「愛」的原本存在,不是因為你的服務或你的形象,只是因為你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