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性格學(九型人格學)Enneagram,發展至今,在很多層面都有所應用。不論是自我成長、自我靈修之路、親子、家庭、親密伴侶等各種關係、企業團隊管理等,在台灣也有心理師運用在個案的諮詢和協助上。

 

      Julie著重的部分,在自我探索、成長,和關係的促進上(柔性的層面)較多著墨,也是我的興趣。企業訓練的部分(是較為陽剛的部分)上就不是我專注和發展的焦點。

 

     因為,如果能更認識自己,就能更認識別人。如果能學習接納自己和愛自己,自然就懂得如何愛別人及與其他人相處。自己都能接納自己和喜愛自己,以及家人伴侶關係和諧幸福的話,我相信,任何其他事情都可以輕易成功,我們不在需要從外在工作環境的成績去證明自己,因為內在的滿足感已經足夠,在不須從外在去拿取。

 

      因為自己親身體認體會到,自我關係和與身邊家人伴侶的關係,可說是一切的源頭。所以特別著重這部分。然而,自我探索的過程,是需要勇氣,無論您現在處於什麼情況,就先接受自己當下,等有意願了,再往前走~

 


九型性格學的現況發展


• 自我認識及成長,了解自己的天賦和優缺點、盲點,充分發揮自己的特質潛力。

• 人事管理、提升團隊溝通,提高工作效率。

• 提升人際關係。

• 協助父母與教師了解孩子並提供有效的教導方法。

• 改善親密關係,提供有效的溝通和相處方法。

• 協助心理和精神治療師的診斷和治療。


• 1994年底:國際九型人格協會(International Enneagram Association)成立。世界各地九型人格專家、培訓講師、心理及精神學家、靈修導師、身體及心理治療師、商業及人生教練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