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研究"歷史",是我最不擅長也不感興趣的,所以,就叫他做簡史吧~~坊間的起源版本也挺多的,大家就簡單看看!

就我最知的九型歷史,簡單告訴大家九型性格學Enneagram的起源。


     九型性格學Enneagram,真正起源時間已經不可考,相傳這套古老並深具智慧的學問,源於公元五百多年前左右,甚至更早,希臘哲學家已使用這個圖形,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及猶太教,也曾出現過相似的圖形。

 Enneagram.jpg

     相傳在中東的蘇菲部落,這套學問在長老團裡用於部落的管理和領導,並用來幫助信眾;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傳給長老接班人。

     

      20年代傳至歐洲,學者致力於融合東方哲學與西方科學,發展出能協助人類心靈轉化與成長的方法。

     

60年代首次將人的性格分成九種,並將九型圖和性格類型分配在九個位置。

70年代開始傳至南美洲及美國加州,用當代心理學的架構,重建九型人格的概念。並有學者開始在美國加州授課。

80年代末開始,先後出現幾位九型性格學的主要學者。讓這套學說得以在學術界發揚光大。


      Helen Palmer,於加州史丹福大學講授九型性格學,也舉辦許多講座,讓更多人認識九型性格學。

     (我的老師師承這位九型大師Helen Palmer,也是大師的得意門生,因此我的教學傳習於這位大師的學派)


      Don Riso,耶穌會教士神學生,花了很多時間做研究和寫書,讓九型性格學更加普及。

      Dave Daniel,史丹福大學心理學教授,也在大學裡教授此課程,讓九型性格學更受學術界支持。


1994年底,國際九型人格協會(International Enneagram Association)成立。創始人Helen Palmer,David Daniel,Don Riso等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