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

追尋感覺的浪漫主義者

  (The Romantic)

四號.jpg

~自導自演,一齣悲憐的故事,我到底想得到什麼?~

                                                                                                          引用自 "幾米圖"

 

出發點:追求感覺、獨特

想呈現出來的形象:我是特別的

 

能量:低能量

智慧中心:心中心 (憑感覺)

行為策略:尋找生命中缺少的


自在點:行為取向一號

壓力點:行為取向二號

 

四號圖.jpg

 

 

所有我們所看到的行為模式,都從出發點為基準產生的。

 

無論你是幾號,都可以試著從出發點去想想每一個型號,他們給別人的感覺、情緒起伏的表現、肢體語言的展現、說話方式以及行為模式。

 

例如:四號是出發點是”追求感覺和獨特”,想一想,在生活中,當我們生活中想讓別人覺得自己是獨特的時候,還有想像自己渴望浪漫感覺時,會有什樣麼感受、會有哪些行為、會與人如何互動,有怎麼樣的心聲或心情呢!!

 

 

【給人的外表感覺】


       幽幽的,總有些許憂鬱感,若有所思,動作通常不太大。衣著外表有自己獨特品味,低調的表現與別人不同之處。Ex:即使穿制服,也會戴一樣有獨特品味的小配件,如手鍊或項鍊等,表現出自己和別人不同的風格。

 

【說話溝通模式】


         自我的四號,言語上會有很多「我」。用”我”的角度表達自己和解讀外面的世界。幽幽言語中充滿豐沛的感情,很有畫面,能觸動人的情感,不知覺將大家帶入他的故事情節中。所用的形容詞獨特,會充滿詩情畫意,充滿意境。說的話時一旦被中斷,可能就會停下來不說了。(因為”感覺”被中斷)說起話來有鋪成,像是說故事一樣,不會說條例式的重點。

 

【情緒】  

        九個型號中,四號是情緒起伏最大的,情緒大起大落。隨著感覺行事,感覺一來,就會進入情緒感覺的漩渦中,隨之蕩漾,不會管身邊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