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jpg

Q: 網路很多九型人格測驗,做完測驗是否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型號?

是有可能找到自己型號,但大多數人的測驗結果,在參與完整個九型性格工作坊,透過分享和討論後所找到的自己型號,大多與測驗結果不相同。

 

坊間以及網路上有很多九型性格的測驗,建議大家多做幾份測驗,看看結果如何。

很多同學做了很多測驗後,發現結果大多不相同。

茱莉老師常強調測驗過程的重要性而非測驗結果。測驗過程就是很重要的自我檢視和探索的過程。

測驗結果的不準確性,有很多變動因素影響,大家也可以試著想想,測驗有哪些因素,造成測驗的不準確性,在茱莉的工作坊中,一定會帶大家一起討論這個議題。

如:心情所影響、年紀成熟度的不同、自我認識的程度(我認為的我與真正的我)等等,都會影響回答與結果。大家試著想想還有什麼變動因素...

 

在茱莉的九型工作坊中,也會做九型人格測驗,在計分表上會附上一句

 "最高分的三項,作為可能是你型號的參考,切忌以此結果為你的終極目標,你應多留意與覺察自己,自己找到自己,而非依賴問卷測試答案告訴你你是誰

 

延伸閱讀: 茱莉九型性格學工作坊的特色"關於Julie的九型性格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